980214住院醫師門診看診錄影教學研討暨觀摩會

日期: 
星期三, 三月 4, 2009

您好:

本學會與台灣家庭醫學醫學會繼續教育委員會於本年度共同規劃「住院醫師門診看診錄影教學研討暨觀摩會」之繼續教育暨師資培育課程,因錄影教學是台灣家庭醫學醫學會專科醫師訓練醫院認定評估項目中的重要項目之一,這可由評估表項次1.3.3訓練計畫之學術活動課程設計方面,規範需有行為科學之錄影教學討論訓練,及在項次2.6教學資源之教材及教學設備方面,規範需有錄影教學設備等內容得知。

課程規劃的目的在於1.建立住院醫師門診看診錄影教學的共識;2.落實住院醫師門診看診錄影教學的訓練;3.了解各層級醫院錄影教學的異同;4.發現教學的困難點等,故在全台特分三區舉辦本教學觀摩會,以使各醫院間有交流觀摩與討論的機會,希望進而增進更好的教學品質。

  課程安排的原則,第一堂安排完整性錄影教學介紹的演講,內容包括錄影教學的重要性、錄影執行、教學內容及回饋與評估等,此主題在舉辦之北、中、南三地,皆由同一位講師主講,以獲得各地區的教學共識及聽取各參與教學者對課程推展的建議。至於第二至四堂,則邀請三家教學訓練醫院,前來簡介其錄影教學的進行方式及心得分享。訓練醫院之安排,以邀請一家醫學中心及兩家區域醫院(或區域醫院及地區醫院各一家)為原則,以供來自不同層級醫院之參加學員能相互觀摩學習。(活動內容如附件)
 

附件檔案: